謝謝您的支持
您已成功取消訂閱並不會再收到由Citi發出的電子郵件。歡迎隨時返回我們的網頁重新訂閱。
您可透過微信中的QR Code 掃描器掃描此QR Code 或搜WeChat ID “citiwarrants”關注我們

樂觀/悲觀情緒資金流

情緒資金流向是大市走勢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

CitiFirst® 網站特別設立頁面為投資者總結過去5個交易日內最多資金關注的10隻資產於市場上樂觀及悲觀情緒的資金流動情況,讓投資者即時了解最新的市場動向。

了解情緒資金流向

情緒資金流向是用於分析資產買賣壓力的參考指標,投資者或可根據情緒資金流向來衡量買賣雙方的力道,從而判斷或預測市場走勢,辨識潛在的價格逆轉。

CitiFirst® 為投資者整合了兩類情緒資金流向-樂觀情及悲觀情緒資金流。我們將買入看好方向產品的資金,以及賣出看淡方向產品之資金,歸納爲樂觀情緒資金流;而相對的,將買入看淡方向產品以及賣出看好方向產品歸納為悲觀情緒資金流。樂觀及悲觀情緒資金均為正數,因此列表中以紅色表示相比上日同一情緒資金數值有所減少,綠色表示相比上日同一情緒資金數值是有所增加。

計算情緒資金流向

CitiFirst® 把資金流向分為三大類,認股證資金流向、牛熊證資金流向及輪證資金流向,投資者可因應不同類別了解相關投資產品的資金流向。

認股證資金流向

樂觀情緒資金流計算方法:買入認購證資金 + 賣出認沽證資金
悲觀情緒資金流計算方法:買入認沽證資金 + 賣出認購證資金

牛熊證資金流向

樂觀情緒資金流計算方法:買入牛證資金 + 賣出熊證資金
悲觀情緒資金流計算方法:買入熊證資金 + 賣出牛證資金

輪證資金流向

樂觀情緒資金流計算方法:買入認購/牛證資金 + 賣出認沽/熊證資金
悲觀情緒資金流計算方法:買入認沽/熊證資金 + 賣出認購/牛證資金

有關輪證資金流向 - 常見問題:

1. 如何解讀資金流向?

一般而言,當樂觀情緒資金流的數字顯示為綠色時,表示買入認購及牛證加上賣出認沽及熊證的資金總和相比上日更多,反映市場傾向流入好倉或流出淡倉的資金部署相較上日有所增加。相反若數字顯示為紅色,反映市場資金傾向流入好倉或流出淡倉的資金部署相較上日有所減少。

當悲觀情緒資金流的數字顯示為綠色,表示與買入認沽及熊證加上賣出認購及牛證的資金總和相比上日更多,反映市場傾向流入淡倉或流出好倉的資金部署相較上日有所增加。相反若數字顯示為紅色,反映市場資金傾向流入淡倉或流出好倉的資金部署相較上日有所減少。

2. 資金流向流入市場,意味產品價格一定上升?

資金流入市場並不代表產品價格上升,投資者應綜合其他基本因素及參考指標,如資產價格走勢、街貨分佈圖等,一同判斷市場動向。

如投資者想查詢的資產未在列表中出現, 亦可於選擇列表中輸入編號,列表同樣通過查詢列出該資產過去5日的樂觀及悲觀情緒資金流。

窩輪到期結算查詢
輪證
搜尋
樂觀/悲觀
資金流
牛熊證
街貨分佈
結算價
查詢